close

大學畢業似乎是八百年前的事,朋友同學結婚嫁人生兒育女,

就業升官發財進修寫論文貴鹹水留學出國碩士博士,哪一種,

各有色彩,各自精采,不論男女,難說貴賤,何況優劣,

在意高低,更甚良窳,遑論前後,唯漏我,

彷彿世界一人我原地,踽步獨語,踟躕不前,

柴米油鹽脫不了身,我也不想雞毛蒜皮,

是我遺棄世界,還是天忘了我,我無語。



但靜寂,彷彿步伐跨不了前,我舉步維艱,那泥沼中的腳步,

凝結般的強烈,儘管微弱,然有一絲毫的積累,

試圖敲開南極永凍層的憔悴,等待前方或許是諾恩的向背,

八腳馬的餘烈,諸如爾爾,懷抱西西佛斯的愚墜,

夸父妄日的宿業,如此恩澤,甘之如飴偶黯懟。

 

 1

役不住動心忍性的逆血,走難!?難走!?

不消說明,時間推趕更近終點一些,

不到隆重的終結,不會塗去生死簿的完美一切。

                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