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禮拜天空一直是灰灰濛濛,時不時地雨水滴瀝就落下來,

有時嘩啦的驟雨,有時綿綿細雨,有時冒著太陽下著晶瑩般光雨,

總之就是下個不停,跟最近的新聞瘋子似的轟炸沒啥兩樣,

對於菲律賓這個國家,地球上一隅,隔著巴士海峽,呆丸的南邊,

說實在的,對菲,我印象並不好,不管是民族性還是個人感覺,

說白一點,就是【某尬意

所以聽到他們如海盜般殺害呆丸的地球同胞,

一整個就是尻杯的怒!!!核爆  

 

 

怒歸怒,但是我想說的是......呆丸和菲國兩方政府勾心鬥角切磋琢磨,

有人說這是菲國靠山美國和呆丸背後的故國領土在角力,

兩方政府想鬥就讓他們去鬥,犯不著傷及無辜,哪無摳寧,

果然,倒楣的是菲國來台的地球同胞,真為菲勞和瑪麗亞感到不捨,

想想他們為台灣做出多少貢獻,

許多重大工程工地裡,一些呆丸郎嫌累嫌苦的重勞力工作,

工廠裡的作業員單調無聊的工作,沒人想做又危險的工務,

有菲勞流汗流血的付出,資方可是讚稱廉價又好用;

不少家庭行動不便呆丸的古稀耆老和黃髮垂髫,包辦家庭大大小小,

不想做的、不願做的雜務家事,多虧瑪麗亞的付出。

而捅婁子的明明是菲國政府,倒楣的卻有瑪麗亞、菲勞的份,連坐法!

似曾相識,好像呆丸面臨另一海峽對岸的故國領土的外交情形,

每次政府出的烏鴉嘴,受害遭殃的果都是[呆丸人民來受]

 

刷!回到呆丸VS菲國,只是立場的對調,呆丸政府換一個位置換一個腦袋,

某恩丟,就是那個情形,丟啦!呆丸政府,挑軟柿子恃強凌弱的霸凌

最重要的是......惡果依然是[菲國人民來承受]

[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]

呆丸同胞應該很清楚對岸政府善待呆丸的方式,兩邊政府在角力,

所作所為是兩邊人民在面對,我沒有很喜歡,

真正來說是非常厭惡,雖然我沒有想去對岸做台勞和瑪麗亞,

將心比心,站在菲勞、瑪麗亞的立場想一想,他們何錯之有!?

然,呆丸政府的作法說是遷怒也不為過,遷對岸之怒,

遷菲國政府之怒於菲國國民,誰過誰錯誰來受,不是昭然若揭嗎!?

總不能說"誰叫你是那一國的人民,你活該!" 試著想一下,

你不能選擇你的出生地和國家,當然你家有錢有權可以移民到別國例外,

但大多數的人似乎沒這個選項,出生在呆丸就是呆丸的人民,

當對岸在國際上壓迫呆丸同胞時,自然也不願意聽到這樣的話吧!

我,認同熱愛呆丸這片土地,但這樣的作法著實發人深省警惕,

何苦為難瑪麗亞!?

 

PS.剛剛又看到嫁來呆丸的菲國地球同胞為祖國下跪道歉,

      我只想跟他說,那不是你的錯 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