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了一個夢,夢裡的一座沙灘斜斜的,就跟撒哈拉沙漠般一望無際,

又覺得是在海邊,黃澄澄的沙坡很軟很細,細緻到沒有違和感,

印象中永遠可愛的女生,身上穿什麼感覺模糊,但至少可確定不是比基尼

奔跑著直往我這兒來,兩人交會之際,忽倏地跌在一塊,

夢中的身體緩緩傾向女生,無法控制,而泛起了兩頰的飛紅,

咕嚕眨眨,夢醒了!揉揉惺忪睡眼,眼前是我存在的現世。

 

今天看了地球同胞轉貼的一則老文新貼的照片,照片說明樂樂等,

總之是美國教養小孩的方式,值得住在台灣的地球同胞參考,

我想說的是,對!沒錯,管教小孩是父母的事,

長輩祖父母外公婆不要干涉比較好,小孩的確是小小外交家,

懂得趨吉避凶,愛吃糖怕懲罰,或者當牆頭草,

小孩子的事你都幫他做好,食髓知味索性等著你幫她做,

加上父母沒耐性,不想浪費時間給小孩子從錯誤中學習,

才會有6歲的小孩缺乏生活自理能力,不會穿衣服綁鞋帶,

因為外頭的風吹日曬雨淋父母想辦法擋光光,一有問題就要幫孩子解決,

等他真正遭遇,會知道如何解決面對嗎!?能的話我只能說他是天才,

因為他沒有遇過,自然不會有機會去思考這樣的事情,

放手讓孩子做做看,別扼殺他們的好奇心和學習力,

讓孩子努力去嘗試錯誤,掃地拖地,整理房間,晾衣服,穿衣服,綁鞋帶,

去和別人來往,學會衝突,學會分享,學會認錯,

父母呀!你要做的是,耐心等待,注意孩子的安全,

適時教育指導他正確的事,學會辨別是非,懂得獨立思考,

我相信父母會做得更少更輕鬆,孩子會學得更多,更能體貼他人,

我真的要說:蘇珊,你好樣的!

當然這牽扯到民族性跟生活觀,台灣的地球同胞不可同一而論,

再深究下去就樂樂等,我很懶就跳過去<-其實是辭窮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646410802042958&set=a.100433139974063.915.100000221319328&type=1&theater

適用的就自取,畢竟強摘的水果不會甜......

 

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托比拿小鍋敲小女孩的頭,

而蘇珊也拿小鍋冷不防地敲托比的頭,ㄟ捏乾賀!?

這是典型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報復型處罰,父母身教的觀察模仿,

會不會變相教導托比報復的方式嗎!?

ㄚ恩勾我好像也是這樣對付屁小孩,哈哈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